close

 沒錯!!喝水真的是門大學問呀!!

 

常常看很多文章都在說甚麼保養品好用

甚麼保健食品吃了身體好

要擦什麼~搭配甚麼按摩秘技就會瘦

但是根據自己實驗多年 (沒錯!!我活著就是每天在減肥呀!!!)

其中也試過不吃澱粉餓到翻天(這超慘的每天只能靠意志力呀!!)

捏腿到黑青(雖然頗有成效,但是腿上的黑青真的很恐怖呀!!)

看減肥門診瘦身

(這是我最慘痛的經驗,雖然快速瘦下來,但是復胖後,變更胖

而且在怎麼餓肚子都不會瘦了說穿了就是打壞了自己的新陳代謝呀!!)

後來慘痛的代價是

看中醫吃了3個月的中藥

這真的超慘的因為大小姐甚麼都吃就是不吃苦呀!!

中藥的苦讓我好痛苦呀呀呀

後來真的改善水腫也調整好了我可憐的代謝

後來不吃中藥的原因是因為

我想到中藥就想吐還一度以為自己懷孕了!!!!

所以只好停藥

開始我的健康人生

首先當然是改變最重要的作息

除了早睡早起外

(身為現代人,這裡是指連同周末都維持跟上班時的作息時間

這很重要,因為身體是會記憶的,就是生理時鐘!!

如果打亂了生理時鐘絕對會影響代謝的!!!絕對唷!!!)

首先就是增加運動量

沒錯!!生為現代人不運動也是十分合情合理的事呀!!(推眼鏡)

但是這就是我們代謝加速緩慢的原因呀!!

藉口很多我就選擇住家附近的30分鐘女子健身房

這有甚麼好處呢

第一、     只要30分鐘,真的沒有甚麼藉口不去呀!!

第二、     因為只限女性,就不用因為怕沒有美美的去運動,可以真心運動!!!

第三、     既然老娘花了錢了!!不去就浪費啦啦啦

再來就是改變飲食習慣來改善代謝

話說我是無辣不歡的人

雖然說吃辣對改變代謝目前還沒有甚麼相關連~但我還是減少辣度

畢竟吃辣可以開胃~少吃點辣就會少點食慾嚕

(應該僅限嗜辣如命的我這種人吧!!哈哈哈)

另外就是增加喝水的次數跟喝對水

終於回到正題啦!!!

水是最適合人體的飲料,不僅零熱量,還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

增加飽足感,進而減少零食攝取量

另外就是喝對水,喝水也要有方法的唷!!

不是狂灌水就能達到瘦身效果,在對的時機喝對水,就能事半功倍!!

1.       起床喝杯水:

一大清早剛起床時,趁空腹時喝下一杯約200~300毫升的溫開水

早上就先靠喝水來提振精神、順便清腸胃

最好的喝水時機是早上5:00~7:00

約莫半小時,就會有咕嚕咕嚕感!!

排便時間固定,小腹自然也會消失!

 

2.       餐前喝杯水:

當人感到飢餓或口渴的時候,大腦都會釋放類似的訊息

因此有時候感到飢餓,事實上只是因為身體發出缺水的警告

在吃飯前30分鐘先喝杯水,可以有助於避免過多進食量

(其實喝這麼多水也就飽啦當然就吃得少)

研究顯示,水可以刺激交感神經系統長達1.5~2小時

分泌的腎上腺素可以幫助消耗體內儲存脂肪

與節食相比,這種方式減重較為穩定而持久

另外,也可以採用邊進食、邊喝水的方式

也會大大提升飽足感唷!!

 

3.       下午可喝杯花草茶:

午茶時間只能喝水讓人難熬,這時候可以來杯無咖啡因、又能養顏的花草茶

沒有刺激性,還可以選擇可去浮腫、利尿的洛神花茶


促進血液循環與降膽固醇的迷迭香等

但要避免真的使用到花朵的花茶!!

因為多數使用在花茶的花,都很漂亮

當然就是因為種植時打了很多農藥呀!!

而那些沖泡後有濃郁的花香的茶也大多添加了香精

所以要注意唷!!

4.       晚餐加碼蔬果汁:

選擇低卡、高纖維的蔬菜水果,並避免選擇高熱量水果如芒果、芭蕉等

可以選芭樂、蘋果、奇異果,加上芹菜、萵苣等蔬菜

蔬果的代謝酵素可以幫助將食物分解成較小分子,減輕腸胃負擔唷!!

5.       每日攝取水量:

水分攝取量根據每個人體質狀況有所差別

但原則上以個人體重乘上30~70

例如體重50公斤的人,每天最少需要30x50=1500c.c.

代謝功能正常的人可攝取到50x50=2500c.c.

水份需求較大例如運動員,就可以攝取50x70=3500c.c.

 

如果只是喝水沒有味道很苦惱的話

可以將檸檬洗淨(注意外皮要稍微用小刷子刷一下,以免農藥殘留)

直接切丁or切片,先將汁擠入杯中,再加水一起喝


這樣就有味道~又很健康!!

尤其使用在早上第一杯,咕嚕效果更明顯唷!!

另外,醫生有交代,只要是沒有添加調味劑的飲料

都可以當作一天所需的飲水量來計算唷!!

所以無糖的茶、咖啡、豆漿都可以一起加進去啦!!

但是還是避免喝太多有咖啡因的飲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